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规范性 ->信息公开年报

陕西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3时03分06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陕西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办主要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负主要责任,办分管领导具体分管此项工作,秘书处作为具体承办处室,负责做好日常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办务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做好。

2、完善相关制度。一是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积极主动按要求公开,认真细致严标准办理,提高了政务公开时效和质量。二是完善政府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把保密审查关。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流程,对我办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补充和完善。

3、加强平台队伍建设。我办不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网站由我办直属单位信息中心负责运维,机关财务每年度将运维经费列入预算并保障支出。同时,我办邀请军工单位计算机网络方面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加强了信息平台建设的技术力量。本年度在省委网信办、省电子政务办指导下加强门户网站安全防护,未发生安全事件。派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管理平台培训会议、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议,加强了业务技能。2017年11月底,我办启动了门户网站改版工作,按计划将于2018年3月底正式上线运行,改版之后的网站将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做好公开服务。

4、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经常进行查看,保证能够正常访问;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规范编制政务公开要点,及时报送年度报告等。

二、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办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0余条。公开内容包括我办机构职能概况、行业政策法规文件、部门预决算、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工作通知公告等,以及军民融合、党建工作、思想宣传、科技质量等工作动态信息。其中通过办门户网站公开735条,通过“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部网”、“陕西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40余条。

9月18日,办主要领导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向大家介绍了“做军民融合发展排头兵,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陕西追赶超越做贡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后,原忠德主任接受了西部网、陕西头条专访,围绕陕西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解答了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日报、西部网等43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这些信息的公布,使企事业单位和公民能及时了解、查询所办理的事项,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对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扩大了陕西国防技工业的影响力。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办未收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办无收费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办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