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船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6时57分59秒  信息来源:中船集团  

1月2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中船集团2018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努力推动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2018年,中船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和战略引领,切实履行强军首责,不断压实党建责任,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实现了大型邮轮工程正式启动,“雪龙2号”极地破冰科考船顺利下水,成功交付了一批高端船型,创造了军贸、非船拓展新纪录,圆满解决了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2.4%,迈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发展态势。2018年,中船集团按期优质完成各项军工任务,实现民船海工转型高端取得新突破,应用产业拓展和船海服务业调整迈出新步伐,创新驱动加快积聚新动能,战略谋划和能力发展形成新格局,管理提升和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船集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中船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落地,全力以赴拓业务、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防风险、稳增长,持之以恒抓党建、抓改革、抓创新、抓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军工研制任务、四大主业增长任务和经济发展目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实现“十三五”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建设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


  会议强调,2019年,中船集团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确保军工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强力推动船海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大型邮轮工程各项任务按期推进,全力做好民船海工接单工作,狠抓生产管理,推动降本增效,切实抓好主建船型和建模工作落地,抓好船舶动力和机电装备发展;三是大力拓展应用产业和做实做优船海服务业,加大应用产业和船海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着力增强船海服务业对制造业的服务和价值创造能力;四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不断强化军工科研创新能力,加快重大科技工程全体系深化论证立项,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动制造技术提升和基础研究,推动科技创新机制改革和协同创新;五是积极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军民融合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战略细化落地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布局和能力建设,加快处置盘活存量资产;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改革设计和重点项目实施,大力强化资本运营,继续推动专项改革任务,深化激励考核和薪酬改革,不断完善董事会建设和现代企业制度;七是着力抓好管理提升,抓细成本挖潜和资金管理工作,抓好审计和风险防控工作,抓实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工作;八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中船集团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完成好全年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增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的工作干劲,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注重团结协作;要进一步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的措施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有据可依,推动狠抓落实,突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的能力保障,强化考核激励,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能力素质,保障业务发展,加强服务保障,减少后顾之忧。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中船集团成员单位经营业绩考核结果,表彰了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优秀单位、2018年经营效益突出贡献单位、2018年度经营承接突出贡献单位、2018年度先进班组、2018年度“中船贡献奖”获得者。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