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军委科技委常委吕跃广院士一行 莅临航天四院指导国产碳纤维应用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4时53分02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8月15日,由军委科技委常委吕跃广院士,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研发部部长王巍院士,航天五院总工程师周志成院士一行11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四院指导国产碳纤维应用研究工作。会议由四院副院长侯晓院士主持,田维平院长出席并致辞,相关部门领导、厂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四院四十三所和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国产碳纤维在固体火箭发动机上的应用研究进展汇报和国产碳纤维应用研究汇报,与会专家对国产碳纤维应用研究现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国产碳纤维应用基础研究,加强项目的立项工作;二是加快国产T700碳纤维应用研究,实现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替代;三是加强应用单位与国产T700和T800碳纤维研制厂家的交流,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我国高性能碳纤维在固体火箭发动机上的全方位替代升级。

 会后,四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军方及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四院国产碳纤维应用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强军梦、航天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