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薪火相传接续未来 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首届名师带徒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4时31分20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工会广泛开展了名师带徒活动。近日,首届名师带徒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同时举行了第二届名师带徒签约仪式。

会上师徒代表通过PPT分享了自己的传授和学习心得,大会表彰了8名模范、优秀师徒。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共27对师徒完成了首次传帮带活动,他们来自核仪器公司、火警公司、楼宇公司等十个分会,涵盖了电离室设计、机械制造设计、工艺、设备管理、电工、财会等十几个岗位。

这些师徒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学习,在成果评审会上为我们交上了优秀的答卷。从最初的培养计划,到具体的方案实施,每一个阶段都有着详尽的学习记录和学习心得,每一对师徒都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当初签下的郑重承诺。

表彰大会上,我们看到了师徒共同学习结下的累累硕果,师傅说这一生走过的路很长,但与你为徒的这段日子让我重新回到了那段青涩的时光,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即便摔倒也从不放弃梦想。愿你心中的那团火熊熊燃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名师带徒于我而言也是自身价值的另一种体现,我把我所学、所会、所积累的经验知识交给徒弟,这样他们在工作中就能事半功倍。同时在带徒过程中,我也能与徒弟一起进行革新创造,自身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徒弟小于很年轻,却已成长为一名工程师,按他的话来说,“真正的蜕变是在加入名师带徒团队后。非常荣幸能够跟随白莲师傅学习电离室探测器相关技术,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仅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工作知识,更是在白师傅身上学到了我们该有的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最自豪的一刻是在核电现场,听到陌生的旁人对白师傅的赞许,从心底里更是燃起一份敬重,是属于我们西仪公司的工匠风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该公司提倡和开展师带徒活动就是对工匠精神传承和落实的一种有益尝试。公司工会要将这项活动长久的延续下去,引导全公司进一步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同时希望公司各部门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中心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精益求精从事生产,能在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改进管理流程,从而提升质量和效益,推动公司快速进步。(李娟)

联系人:宫志芳

联系电话:029-85227434 13028422072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小寨东路108号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