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陕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 在庆华文化宫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1时17分56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6月12日下午,由陕西省国防团工委承办,庆华公司团委协办的2018年陕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首场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庆华文化宫圆满举行。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郭正强、团省委副书记徐永兵、王健儒,特能集团总经理蒲加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昌美、庆华公司党委书记代五四,省国防团工委书记罗祎萍出席分享会。

来自2018年上半年度第六届“陕西好青年”的25名入选者、部分往届“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以及陕西省国防企业各单位青年代表共计近500人参加活动。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郭正强、团省委副书记王健儒为分享团授旗。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兵介绍2018年上半年度第六届“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的有关情况。

特能集团总经理蒲加顺在大会上致辞,勉励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当奋斗者,求真学问、做担当者,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成长为可担负强国重任的磅礴力量。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马小飞公布2018年上半年度第六届陕西好青年入选名单。

第六届陕西好青年代表许彩芸、王慧、蒋丹丹、张旺在分享会上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奋斗历程中的点滴感受,并与现场的国防企业青年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控系统研究所工程师王慧分享青春故事。

从事飞机操纵系统设计研究,在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国家重点型号、国家重点背景型号以及重点预研项目中担任系统主任设计师及分系统主管设计师。敢于创新、勇于攻克技术难题,申请国家专利和国防专利40余项。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试飞员蒋丹丹分享青春故事。

一位英姿飒爽的女试飞员,经过层层考核、严格体检,以高分通过了笔试、面试等选拔,开始飞行驾驶技术学习训练。训练期间,她以坚韧的品质和顽强的毅力,跨越了飞行学习和训练中的各类难关,克服了很多男性学员都无法适应的压力,最终成为比例在全国仅有五百六十分之一的一名合格的女飞行学员。

陕西快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旺分享青春故事。

用自己的智慧,创出了一方天地。“小满良仓”通过线上线下互通的新零售体系,累计产生260万笔销售订单,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2000余万斤,农户增收3000余万元。

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南庄畔采油队党支部书记许彩芸分享青春故事。

9年间在油田一线的工作实践中,她不甘落后、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完美,巾帼不让须眉,从一名普通的聘用工,成长为一名知识型、创新型的采油队书记。

 

互动交流环节,妙语连珠,发人深省,掌声不断。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从2013年开始,在陕西省各行各业挖掘、树立、宣传了一批来自基层、贴近生活、出身草根的青年榜样!五年来共有300名好青年和20个好青年集体脱颖而出,600余场分享,300个青春故事,在陕西省各地的农村、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等处的青年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奏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好青年们通过参加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与社区、学校、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的青年面对面交流,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递鲜明价值导向,充分发挥了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感召、激励和带动了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好青年。

 

2018年陕西省上半年评选出的25名好青年,其中有6名是陕西国防系统青年。此次在庆华文化宫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也是旨在凝聚更多的国防系统企事业单位青年,向上向善、建立功勋,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会结束后,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参观了特能集团庆华公司。特能集团庆华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全国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重点保军企业。

特能集团庆华公司团委编辑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