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国防科工局举办2023年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7时18分17秒  信息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官网  

12月21日至22日,2023年国防科技工业政策法规培训班在陕西西安举办。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领导专家围绕行业安全保密、技术成果转化、安全生产、出口管制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军工和法治央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国家国防科工局持续推动“法治军工”建设,加强行业立法,依法规范行业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和重要路径。要时刻绷紧“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这根弦,不断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国家国防科工局连续三年举办政策法规培训班,并形成长效机制,目的就是让各单位更好了解掌握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新制定的政策法规制度,强化政策法规宣贯和确保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行业交流,依法规范行业管理,持续推进法治军工建设。

培训班上,河北省、黑龙江省、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围绕国防科技工业政策法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和参训学员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实地见学,围绕我国国防技术发展和先进制造成果等开展交流。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讲授生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国防科工局主办,国家国防科工局军工项目审核中心和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协办。各省区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军工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各单位法治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从2021年至今,国防科技工业政策法规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培训班坚持实践为先,夯实“能力线”,力求全面及时解读新制修订的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法律、法规,宣贯新制定的国防科技工业政策文件,切实为各地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和各军工集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思想再充电、业务再提升的实效。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